【主题教育】材化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3-05-06 点击数:

202354日晚上七,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15500开展了“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专题党课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莉同志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马莉同志发言,讲述在二十大开局之年的特殊背景、历史节点下,我们每一位青年党员应自觉为实现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接着马莉同志带领我们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本次党课的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学思想,增进“四个认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第二部分——强党性,保持政治本色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自觉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第三部分——重实践,一心一意跟党走灵活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第四部分——建新功,做新时代好青年新时代青年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

随后,孔德领、姜浪两位同志对本次党课发表感言。孔德领同志认为:首先我们要强化理论学习,温改而知新;其次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后还要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及使命,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增强自己的使命担当,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在奋斗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姜浪同志认为:通过这次学习,深刻认识到青年党员责任在肩,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多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

最后,马莉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在新时代新方位的背景下、在新矛盾变化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供稿:马莉 审稿:钟桐生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