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材化院组织开展毕业生离校教育

作者: 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工作要求,5月15日晚上7点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1教102教室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钟桐生、组织员陈艳姣、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陈艳姣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王梦,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宣读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句句誓词,让党员铭记党的性质与宗旨,激荡内心情怀。

党委书记钟桐生以“牢记使命 勇毅前行”为主题给毕业生党员讲授党课。钟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即将圆满完成大学学业,投身于祖国发展和建设中的全体毕业生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对于即将走向社会的党员们,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党员意识,树立党员形象,政治上讲规矩,心目中有组织,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争创一流业绩,干一行专一行;三是要树立正确利益观,保持清正廉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四是要自觉接受教育管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不断提升思想道德水平。钟书记希望广大毕业生党员带头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的各项工作。

随后,陈艳姣老师聚焦什么是党员组织关系怎样转党员组织关系如何填写组织关系介绍信党员档案的重要性以及保管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并现场解答组织关系落实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她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本次离校教育活动,学院党委注重将毕业生离校工作与党性教育有机统筹,坚持以情怀感染、以信念传承的思路,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激励毕业生党员“品学兼修,知行统一”,敢担当有作为。(陈艳姣供稿  钟桐生审稿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