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四届五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7-10 点击数:


 

 

 

 

2020年7月9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工楼516召开了四届五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教职工、工会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分阶段由党总支书记石清丽、院长刘长辉主持。

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刘长辉代表学院作工作报告,强调全员参与,全面推进,分别从教学工作、科研成果、师资结构、人才培养、学风建设、办学条件、工会活动、社会影响八个层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回顾,而目前,学院的学科专业发展正处于关键节点上,由此,院长刘长辉进一步明晰2020年工作,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提升党建质量;以质量提升为抓手,提高师资队伍水平;以创新发展为核心,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以能力提升为抓手,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以立德树人为中心,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以精细管理为手段,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在此,我们看见了全员鼓足干劲再出发的拼搏与学院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决心,相信学院定能再创佳绩。

工会主席钟桐生作工会工作报告,从教师队伍的政治素养、教代会制度、学校中心工作、文体活动、教师合法权益、工会经费六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这些方面深入思考,对2020年主要工作进行安排,他强调要坚定信念,坚持党的领导;依法管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维护权益,发挥工会催化剂作用;张弛有度,发挥工会润滑剂作用;巾帼出彩,发挥女职工半边天作用;主动作为,发挥教职工主人翁作用。相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型大学指日可待。

随后,按大会议程分4个团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0 年目标管理绩效分配方案》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与会会员畅所欲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各报告条理清晰,内容详实,体现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很强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为做好2020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使全体教职员工充满信心。

在第二阶段的大会上,审议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0 年目标管理绩效分配方案》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

会上,党总支书记石清丽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学校提出的申硕、列入一本招生和双一流专业建设实现国家突破三大攻坚战中,列入一本招生已经实现,在这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必须凝心聚力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共同追求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的美好愿望。

最后,会议在催人奋进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这从来不是预备过后的结束,而是又一个新的开始。全员砥砺前行,而未来敬请期待!(潘赛供稿、钟桐生审核)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