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友曹育才博士喜获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

作者: 时间:2020-05-19 点击数:

2020年5月19日上午,2019年度上海市科技奖励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会上308项(人)被授予上海市科学技术奖。我院校友曹育才博士喜获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

曹育才博士毕业于我院化学系(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获浙江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后入职上海化工研究院,现任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聚烯烃催化技术与高性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授级高工。2013年入选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

曹育才博士致力于烯烃聚合催化研究开发与产业化工作,开发的金属有机催化剂等产品与技术在全球29家企业或机构获得广泛应用,多数商业化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开发了茂金属聚α-烯烃成套工艺技术,推动我国最高端润滑油基础油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发展了氮杂环卡宾钯催化剂,成为构建产业茂金属聚丙烯催化剂的核心基础,为我国茂金属聚烯烃催化剂的产品工程化和高端聚烯烃材料的发展作出了开拓性贡献。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