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届校友-杨娟玉

作者: 时间:2019-06-05 点击数:

 

 

 杨娟玉:化学93级校友。19967月至20008月在湖南省汽车贸易总公司工作,同年9月进入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分析化学专业攻读研究生,于20033月获理学硕士学位,毕业后进入深圳市格林美高新技术有限公司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钴酸锂前驱体的开发研究,于20099月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有色金属冶金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能源技术与材料研究所、动力电池研究中心、国联汽车动力电池研究院工作,2015年晋升教授,2016年获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现任国联汽车动力电池研究院材料开发二部部门总监。中国金属学会熔盐化学与技术分会委员,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熔盐化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制备技术及其在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研究,同时在熔盐电化学领域有近十年的科研与工程技术开发经历。先后承担或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863”高技术研究项目5项、工信部重大专项2项及其它国家级或北京市科委研究项目10余项国家课题。

 获2010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美国、日本、韩国等国际专利7项,发表SCI&EI论文30余篇。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