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届校友-奚长生

作者: 时间:2019-03-14 点击数:

奚长生,化学77级校友,韶关大学教授,天津南开大学研究生毕业,理学硕士,广东工业大学应用化学硕士生导师,中南大学博士生副导师、韶关市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奚长生教授从事高等教育21年,担任《分析化学》、《仪器分析》、《专业英语》、《文献检索》等课程的主讲任务, 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讲课形象生动,风格独特,教学质量历年被评为优秀,深受学生欢迎。编写的高校教材《仪器分析》获韶关大学立项并资助,广东省统编高校教材,广东省高教厅立项并资助出版;二项教研成果评为韶关学院优秀教研成果一、二等奖。先后参加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课题3项,主持省级科研课题及校级科研课题多项。

学习与工作经历:

1999年获广东省高教厅自然科学重点研究课题,2000年市科技局重点研究课题,2004广东省科技厅科研项目、2004年市科技局科研项目,横向课题8个,仅2007年横向课题经费就达70多万元,已有6项研究成果应用于工业生产,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其中2篇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8篇被EI、CA等刊物摘录。1999年获广东工业大学硕士生指导教师资格证书,2000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同年被中南大学聘为博士生副导师,目前有2名博士生正在完成学位论文。 奚长生教授事业心强,善于团结,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在任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期间,学院连续多年评为先进集体,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该同志自1996年以来,8次被评为“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及年度考核优秀、1997年被评为“韶关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00年被评为韶关大学“十佳教学管理工作者”。2001年获南粤优秀教师称号,2003年评为广东省劳动模范、韶关市技术拔尖人才。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