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五次集中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20215月20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化工楼317开展集中学习,学习由党总支书记石清丽主持,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大家在会前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自学了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陈云《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毛泽东《为人民服务》、方志敏《清贫》及《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会上集中学习了《新民主主义论》(《毛泽东选集》第2卷)、《对〈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草案的说明》(《毛泽东文集》第3卷)、《对起草〈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意见》(《邓小平文选》第2卷)、《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新闻通稿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随后,大家进行了交流发言,谈了学习体会。石清丽同志强调:

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砥砺奋进。钟桐生同志强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是我们的根本任务,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定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去践行为人师表。(陈艳姣供稿、石清丽审核)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