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特邀湖南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颜建辉教授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3-11-30 点击数:

 2023年11月30日,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特别邀请湖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颜建辉教授来校交流并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本次交流会在化工楼举行,由材化院副院长贺国文教授主持,50余名相关专业教师以及学校科研处领导参加了会议。

颜建辉教授在报告中详细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写作方法和技巧,包括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以及拟解决的问题等方面。他结合多年函评经验,从评委的角度指出了一些常被忽视但影响力巨大的写作问题。他强调了申请人应深入挖掘科学问题,并确保申请书逻辑清晰、环环相扣。此外,颜建辉教授分享了自己申请基金的心得体会,并鼓励教师们积极申报。他指出,申请不一定会成功,但不申请一定不会成功,只要不断努力,一定可以获得资助。

颜建辉教授的报告深深启发了在场的教师们,会后他与教师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和讨论。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颜建辉教授的分享,对于如何撰写一份优秀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学到了实用的技巧和方法。全体教师们对颜建辉教授的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受益匪浅。

该交流会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申请基金能力和科研水平。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将坚持举办类似的学术交流活动,促进教师们的学术成长和科研发展。(黄祖率撰稿,贺国文审核)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