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五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2023121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工楼516召开了五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全院教职工、工会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分阶段由党委书记钟桐生、院长刘石泉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幕。院长刘石泉以《坚守初心 共享共荣,写好材化共同体新篇章》为题作了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分别从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和科研成果四个方面2022年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报告指出,学院过去一年取得了不少成绩,2023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26.5%、学生获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教工第二党支部获评湖南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一党支部获评校级样板支部)、学院获评湖南省五四红旗团总支和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横向项目实现历史新高等。报告强调,学院仍然面临着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专业工程认证、硕士点扩点、新专业申报、教研室三力五化建设、教学改革等诸多重点工作需要完成,国家级项目为0、国家级平台还没有突破。报告号召,全院教职员工要沿着学校、学院两级党委指引的航向,握好桨、铆足劲、齐发力、向前行,中流击水、乘风破浪,全力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奋力书写好材化共同体新篇章!

工会主席刘赛文作了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院分工会认真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队伍素质,强化榜样示范作用,助力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大力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促进民主政治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动教学技能交流,关心青年教师成长,顺利完成了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助推学发展贡献了工会力量。下一阶段,工会将坚持思想引领,坚定政治方向,创新活动形式,创建和谐集体,主动担当作为,健全维权机制,团结带领全教职工积极投身到五个新城院的建设中来。

随后,按大会议程分4个团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23年目标管理绩效分配方案》。与会会员畅所欲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各报告条理清晰,内容详实,体现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很强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为做好2023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使全体教职员工充满信心。

在第二阶段的大会上,经与会教职工举手表决,审议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23年目标管理绩效分配方案》。

最后,党委书记钟桐生在讲话中指出,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学院硕士扩点、国家级项目平台突破,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筑牢廉洁防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强化党建引领,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五、加强民主管理,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

会议在催人奋进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刘赛文 供稿)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