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院实习成绩评定办法

作者: 时间:2018-09-01 点击数:

材化院实习成绩评定办法

1.实习教学结束后,学生根据实习教学大纲、实习教学指导书的要求和实习的实际内容,提交实习工作手册,方可参加实习教学考核。

2.指导教师根据学生实习期间的表现、任务完成情况、实习总结、实习单位指导人员的评语等进行综合评分,按优、良、及格、不及格四个等级记分制记分。

3.实习考核不及格的学生,必须随下一年级重修该项实习。

4.成绩评定标准:

优:完成实习教学大纲规定的全部要求,实习报告中有扎实的实际材料,对实习教学内容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动手能力突出,能够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对某些问题加以深入的分析,并能提出自己的见解,实习教学中表现优秀。

良:完成实习教学大纲规定的全部要求,实习报告中对实习教学内容总结得比较全面、系统,能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联系实际分析问题,实习教学中表现良好。

及格:完成实习教学大纲中规定的基本要求,实习报告内容基本正确,但不够完整、系统,动手、实习能力一般,实习教学中虽有违纪现象,经教育后能改正者。

不及格:未完成实习教学大纲中规定的基本要求,实习期间缺勤累计超过实习总时间13者,实习报告不合要求、内容有明显错误、考核时不能正确回答主要问题或有原则性错误,实习中有严重违纪现象且教育后不改正者。

5. 实习考核办法:

1)平时实习成绩(占50%,计50分):

①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学校的实习纪律及实习单位规章制度;

②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能吃苦耐劳;

③团结互助,以礼待人,学习态度端正,虚心向现场指导人员学习;

④现场教学能注意听讲,认真做笔记,当天实习日记能及时完成。

2)实习报告

①独立按时完成实习报告;

②内容符合实习大纲要求;

③能正确运用所学知识和理论,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强;

④论述无原则性错误;

⑤报告层次分明,语言精炼,书写整齐。

 

 

                                                                                                          201891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