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行(一)

作者: 时间:2019-04-12 点击数:

 

为做好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对接专业人才市场需求,进一步拓展学生实习实践基地,412日,环境工程教研室教师在系主任黄毅博士的带领下到长沙崇德检测公司和益阳城东污水处理厂2家企业进行调研。

上午,首先在长沙崇德检测公司进行调研,受到该公司领导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教研室教师首先参观了公司的检测实验室和相关仪器设备,然后双方就专业人才培养如何适应企业需求,企业对学生的能力和素质要求等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双方就在长沙崇德检测公司建立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实习基地达成了初步意向。

下午,在益阳城东污水处理厂调研过程中,教研室教师在蔡工的带领下参观了整套污水处理工艺,了解了城东污水处理厂的处理水量、水质、处理工艺、处理设备、处理效果、人员配备等情况。然后双方就污水处理厂运营需要学生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进行了探讨。最后双方也达成了在益阳城东污水处理厂建立学生实习基地的初步意向。

通过2家企业的调研,一方面为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多方面的启示,获得了宝贵的意见;另一方面进一步拓展了优良的实习实践基地,可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供更多的平台。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