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行(二)

作者: 时间:2019-04-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在前期省内企业调研之后,418-19日,环境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在系主任黄毅博士的带领下到武汉石化、武汉智惠国测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科技大学等武汉当地企业、高校进行调研。

在武汉石化,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废水、废气处理设施,了解了企业对环保管理人才在能力、素质方面的要求,讨论了在环保监管趋严的形势下企业环保管理面临的挑战和对人才的需求。

在武汉智惠国测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教研室全体教师在袁莉总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实验室和检测设备,了解了公司的业务情况,之后与公司相关人员就环保服务行业发展趋势及对环保服务人才在能力、素质方面的要求进行了探讨。

在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先与企业的管理和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探讨了环保工程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和前景,企业对环保工程人才在能力、素质方面的要求,公司特别提出了环境工程人才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系统的知识结构、较强的新知识新技术学习能力和扎实肯干的精神。

在武汉科技大学,与该校环境工程专业教师展开了座谈,就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践课程的开设、实验室管理、教师科研等教学科研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学习了该校环境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经验。随后,参观了学校环境工程专业实验室,深入了解了本科专业实验与教师科研紧密结合的实验教学特色。

通过这次调研,一方面为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多方面的启示,获得了宝贵的意见;另一方面教研室教师也进一步了解了行业发展新趋势、新技术,在如何将课堂教学和科研项目选题与生产实际紧密结合上得到了启发。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