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新生适应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通讯员 周意慈)为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各阶段生涯的目标与未来发展方向。2021年9月29日晚19:30,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遇见最好的自己大学新生适应知识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学院党建组织员、级心理咨询师陈艳姣老师,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潘赛老师、1908303专升本同学和材化院全体大一新生。

讲座开始,陈老师通过四年后同学们将面临的就业问题,警醒大家在大学阶段要努力学习,自主调配时间,找到前进方向,不要最后被大学上了四年,她形象地指出:大学是一场短途旅行,有的人抢到了卧铺,有的人买到座位,还有的人只能眼巴巴的站了一路。进入大学,适应是一种不断调整与变化,力求与环境保持平衡的过程。我们要学会从四个方面去适应目前的环境:自由的适应、专业的适应、生活的适应和心理的适应,并且可以通过重新确定目标、寻求支持系统与有效自我管理的途径快速的适应大学生活。适应知识讲座进行过程如火如荼,陈老师着重讲解了学校提供给同学们的支持系统是多样性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预约与测评室、心理放松室和材化院成长辅导室等等。最后,陈老师建议在学习上要学会自主学习,博览群书;在生活上要学会享受孤独,思考自我,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或者大胆尝试谈一场甜蜜恋爱,空闲时间多和家人联系;在职业上,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去做不一样的自己,沉淀内心,用于探索并且脚踏实地。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一定能够更好的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也一定会规划好自己未来四年的大学时光。撰稿:周意慈,审稿:张清华)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