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2021年5月27日下午三点,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电信楼视频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夏建文教授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清丽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夏部长从“站起来--救国”、“站起来--建国”、“富起来”到“强起来”四个阶段带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100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辛、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中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展新局,奋斗中赢得未来的百年。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不懈奋斗史”, “理论创新史”,“自我革命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二十一世纪的我们肩负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陈艳姣供稿、石清丽审核)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