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华南理工大学李映伟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1118日,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李映伟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材料与化学工程学全体教师、学校理工科院系的相关专业教师近百名参加交流,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张伟教授主持。

李映伟教授结合多年的科研实践和对学术前沿的准确把握,从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工作基础和条件、预实验设计等方面,针对老师们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细致的分析和指导,从社会、行业、产业、技术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以具体详尽的例子进行讲述,引起了听众的共鸣,讲座最后,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难点、热点解答交流,交流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实践价值。

与会教师表示,聆听辅导,受益匪浅,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接下来将凝练选题方向,严格按照撰写要求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胡治远供稿  刘石泉审核)

 李映伟教授讲学会场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