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参加湖南茶业科技创新论坛

作者: 时间:2023-10-28 点击数:

1027日,2023湖南茶业科技创新论坛在安化隆重举行,论坛由湖南省茶叶学会、湖南省茶叶协会、湖南省茶叶品牌建设促进会、湖南省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湖南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和刘仲华院士专家工作站共同举办,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在湖南茶业科技创新论坛上,聆听了专家们以科技引领,创新增效为主题做了精彩报告。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就湖南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深度思考与建议;湖南省政协常委、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吴金明对当前经济形式进行分析,为茶叶企业理性、科学、健康发展提供引导;首届中华茶文化传播优秀工作者戎新宇带来茶业新媒体营销方法论的主题报告。湖南省知名专家分别从种质资源、加工技术、机械发展、产品创新、健康机理、品牌营销等不同视角、不同领域、不同产业端进行了报告。

实验室成员长期致力于茶叶科学研究,团队成员李滔滔博士、周晓红博士、胡治远博士、余松林博士、刘湛军博士、张星宇博士等与益阳冠隆誉黑茶发展有限公司益阳市茶叶学会益阳茶厂有限公司等合作研究的学术论文《黑茶生物发酵饲料的制备及质量评价》、《光照对金花菌生长的影响研究》等五篇黑茶相关科研论文在2023湖南茶业科技创新论坛中获奖。(李滔滔供稿 刘石泉审核)

2023湖南茶业科技创新论坛参会代表合影

与会黑茶金花重点实验室成员

创新论坛获奖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