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茶叶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 时间:2023-12-18 点击数:

1216日,益阳市茶叶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湖南城市学院成功召开。会议由益阳市茶叶学会举办,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安化黑茶科普教育基地、湖南省安化黑茶非遗传承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承办。会议主题为踔厉奋发开新篇,守正创新谋大局”。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列尊到会并致开幕词。

益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胡安邦出席会议并讲话。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铁洪,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梅成,市政府办二级巡视员、市茶业协会党支部副书记匡维波,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孟球,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曹卫兵,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曹胜平,市茶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蒋宁,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李光辉等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百余人出席会议。

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茶叶学会理事长萧力争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茶叶研究所李赛君研究员、湖南茶叶研究所包小村研究员、湖南农业大学傅冬和教授、朱海燕教授等知名茶叶专家出席会议。

益阳市茶叶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大会会场

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列尊致开幕词

湖南城市学院当选为益阳市茶叶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石泉教授当选益阳市茶叶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周晓红教授当选常务副秘书长,李滔滔博士当选副秘书长。

益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胡安邦为理事长单位授牌

新当选的刘石泉理事长在就职发言中表示,新一届学会将主要从四个方面发力:第一、发挥好桥梁作用,为益阳茶服好务第二、落实好创新举措,为益阳茶培好根第三、挖掘好文化内涵,为益阳茶铸好魂第四、宣传好品牌文章,为益阳茶发好声。秉持学会章程初心,积极主动肩负起振兴益阳茶的使命,全力助推市委、市政府把茶产业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作为助力湖南全省打造千亿级茶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载体、作为实现富民强市目标的重要途径,负责任地回应时代呼唤。愿竭尽所能,紧紧依靠新一届理事会,同广大会员团结奋进,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全面落实茶叶服务乡村振兴愿景,服务好益阳茶产业,实现益阳茶叶大品牌的共同繁荣,建设开放、活力、包容、高效的益阳市茶叶学会。

新任理事长刘石泉教授就职发言

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茶叶学会理事长萧力争教授在讲话中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在刘石泉理事长的带领下发展得更好,学会应该聚焦在学会章程所明确的任务上,服务会员,服务产业,做好政府和会员企业之间和产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要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要加强和兄弟社团组织的联合,特别是与茶业协会的合作,很多活动联合起来做可能会做得更好,对产业的促进作用会更大;在科技创新、新产品研发、茶文化普及等方面,可以更多的向政府有关部门汇报,争取他们的支持,有了他们的支持,就能取得更大的成效。

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茶叶学会理事长萧力争教授致词

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胡安邦致词

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胡安邦在讲话中指出益阳市茶叶学会成立40多年一直保持了服务、创新、奉献的光荣传统,得到了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誉,在面临挑战和机遇的今天,更加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把茶产业发展融入现代化新益阳建设,和乡村振兴同发力,与农村农业现代化同发力,把茶产业发展推向新的高地。要继续发挥茶叶人才资源密集的优势,做好服务茶业、茶企和茶人的文章,推动学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作为集聚了全市茶科学和茶文化研究顶层人才的茶学会,要充分发挥组织动员能力和人才资源优势,协助全市各级党政部门,做好“三茶统筹”文章,同心同向推动益阳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如何在运用新手段、新技术的同时,保护和传承好本地优秀的茶文化、茶技艺?如何引导和适应年轻一代的消费需要,开发新的茶产品与品饮方式?如何推动益阳茶文化形成更具生命力的体系?这些,都需要从事茶叶学术研究和科技开发、从事茶文化探索研究、从事茶叶生产销售的益阳茶人共同努力,也希望市茶学会的同志们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茶业把脉,为茶企分忧,为茶农解惑,共襄益阳茶产业的辉煌明天,为谱写益阳新时代山乡巨变作出新的贡献!周晓红供稿,刘石泉审核)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