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2-12-20 点击数:

2022年12月15日,我院在化工楼516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培训会。副院长贺国文教授主持,并就当前我院国家基金申报面临的困境以及紧迫性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会议指出,最近几年我们院科研产出整体呈现下滑趋势,去年还有2项国家基金立项,今年国自科断线;而省自科基金只获得了省市联合项目,青年和面上项目均为零。此外,今年最新统计的科研成果质量和数量也呈现滑坡,SCI二区以上论文不足10篇,并且超过一半是来自在读博士的毕业成果。目前的形势十分严峻,我们不仅面临来自兄弟院系的赶超和紧逼,而且也面临着学院未来发展后劲不足的窘境。因此,全院教师必须有危机意识,竞争意识,大局意识,要认识到只有每一个人都为材化院添砖加瓦,这个集体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求得生存和发展。国文副院长更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如何针对自身短板,有的放矢地加以改进,包括通过各种渠道争取外部资源支持。同时,申报项目书的工作基础也很重要,老师们应该做好谋划,加强团队意识,在成果积累方面互帮互助,利用团队协作,夯实研究基础,这样才能提高获取基金资助的概率。最后,石泉院长指出,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寒假提前,大家一定要利用宝贵的寒假时间,好好打磨项目书,多向博士导师、行业专家请教,把握每一次机会,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大的可能性。(余松林供稿,贺国文审核)

 

副院长贺国文教授做国家基金申报动员和培训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