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保安全——学校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 时间:2023-01-12 点击数:

寒假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实验室安全风险,防止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形势稳定。1月11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成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带队检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材化院院长刘石泉、副院长张劲及实验室负责老师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材化院危化品仓库进行了重点检查,实地查看了各类安全制度公告牌、危险化学品试剂间(柜)、试剂的摆放和防渗漏处理、防爆照明装置、实验室消防器材。袁志成强调,一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全面排查治理实验室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提高安全监督管理能力,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控各类安全风险,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守牢实验室安全底线、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全力确保实验室安全零事故。二要做好安全巡查,关好水电,门窗,切实把寒假前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校园安全稳定。(陈超供稿 张劲审核)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