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银奖

作者: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2023年3月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北京理工大学闭幕,由材料与学院工程学院胡治远博士、周晓红博士指导,学生万志颖、李馨怡、熊首豪、何涵、周洁莲、赵柳、宋晴雯及管理学院陈晓婷等同学完成的参赛作品《让黑茶“舞”起来—一种黑茶金花泡腾片》,经过层层角逐,最终斩获全国总决赛“银奖”,这是我校自参加全国“挑战杯”系列竞赛以来获得的最高级别奖项。

  此项目依托学院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前期研究成果,主要针对传统黑茶产品携带不方便、品饮繁琐等问题,开发的一种即保留传统金花黑茶的功能成分,又迎合当今人群快节奏消费习惯的创新黑茶产品。由该重点实验室专业团队教师带领,环工、化工、高分子材料、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等专业学生组成,黑茶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刘石泉教授亲自把关。自2021年校赛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克服疫情期间重重困难,精心打磨提升作品,经过校赛、省级复赛决赛、全国复赛以及终审决赛等环节,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站在国家级的赛场。出征之前学院举行了隆重的出征仪式,校团委书记王琦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系室以及团委负责人到场指导鼓励。

  据悉,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大赛设置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组别。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和港澳地区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决赛初评,共有463个项目进入全国决赛终审答辩,湖南省本科高校共荣获2金3银,其中2金由中南大学获得,3银由我校、湖南大学和怀化学院获取。撰稿:田雪萍,审稿:张清华)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