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化工新材料”科研团队正式成立

作者: 时间:2023-04-11 点击数: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工新材料”科研团队在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筹备下正式成立,该团队由孟维副院长担任组长,团队成员有曹文秀,王锋,尹志芳,卿湘东,王立勤,夏莉,林一婷。

4月10日,科研团队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小组会议在化工楼317召开。本次会议分为三个日程,第一个日程为组长孟维教授发言,他指出团队成立的初衷是为了更好的发挥团队成员各自的特长、培育和形成科研特色、支撑化工学科建设,同时也是为了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通过引导学生参与科研训练,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充分发挥科学研究的育人作用。他强调本团队将凝心聚力不断开拓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渠道。

会议第二个日程:团队成员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特长以及未来的科研设想。卿湘东老师熟悉化学计量学、高光谱等领域。夏莉老师熟悉化学信息学、化学物质的定性和定量分析、光谱解析、药典标准等领域。林一婷老师擅长荧光材料的合成及其表征等。尹志芳老师在稀土金属方面有所建树。王锋老师在化学储氢领域有独特的见解。王立勤老师熟悉分子筛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对生物质催化转化的应用。曹文秀老师长期从事金属有机骨架材料(MOFs)及其衍生物的制备,以及MOFs用于储氢、能源催化、生物质转化等领域。

会议第三个日程:商定“化工新材料”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任务分工、规章制度等结合团队成员各自的特长,确定本团队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各自的任务分工。共享各个实验室的小型实验仪器。确定每两周的周一晚上07:00举行小组会议。团队的其它规章制度也将不断完善中。

“化工新材料”科研团队的成立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科研水平,培养形成集体攻关、联合攻坚的团队协作意识,培育和形成科研特色切实发挥科学研究对学科建设的支撑作用,也是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必经之路。(曹文秀 供稿)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