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院“追锋行动”(六)—助力化学科普,传承雷锋精神

作者: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通讯员 王飘)为响应学校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持续推进活动常态化、长效化,3月16日与3月18日,材化院春风“化”雨志愿者服务队赴益阳市科技馆、益阳高新玉潭学校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活动,以实验课堂的形式,助力化学科普,传承雷锋精神。

在益阳高新玉潭学校,志愿者服务队以“小食物中有大科学”为主题,开展了碳酸饮料相关知识的科普课堂,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碳酸饮料的成分,指导孩子们自制碳酸饮料,并现场揭秘某饮料是否含糖的趣味化学实验。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对各类饮料更具有判断力,也让小朋友们从趣味中学习,从实验中剖析了化学知识。

在益阳市科技馆,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以“安全承知‘食’,健康记心间”为主题的科普课堂,他们以游戏的形式将食品安全知识编入其中,并准备了奖励激励小朋友们认真倾听,积极回答问题,大胆上台动手实践,参与完成化学实验。这次课堂则深入地使孩子们懂得健康饮食的重要性,让孩子们有进行选择和鉴别食品的初步意识,助力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传承了雷锋精神。

据悉,“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春风化雨志愿团队的脚步不会随着“雷锋月”结束而结束,我们将会继续开展科普课堂活动,并坚持以高自由、多乐趣的形式广泛科普,努力做到寓教于乐,让青少年们成为全民科普的新生力量,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田雪萍供稿,张清华审核)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