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环协“毅起行,共寻环保”活动开展

作者: 时间:2023-04-17 点击数:

做为新时代新青年,为积极响应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让环保思想深入每一个人心中。2023年4月16日上午,材化院环境保护协会组织会员志愿者前往会龙山进行毅起行,共寻环保的实践活动。

会龙公园位于西区西南的会龙山,公园因山得名。占地面积18600平方米,是一个天然的植物园,集名胜古迹和现代园林建筑于一体。公园内有木本植物52科110属157种,并有一些古老孑遗树种。漫步在会龙山公园,亭台楼宇与满眼苍翠影影绰绰,会龙栖霞与白鹿晚钟穿插其中,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公园不仅仅是游客休闲的好去处,也是附近居民早晨锻炼、饭后散步的好去处。在城市里,这样的公园是一片珍贵的绿洲,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城市公园”。但是很多民众环保意识不强,随便丢垃圾,抽烟等,环保协会志愿者以“不抛弃一片垃圾”为口号,以身作则,向游人宣传环保理念,同时将自己捡到的垃圾进行分类再扔进垃圾桶。活动进行,各个志愿者分工明确,互帮互助,活动中还进行了现场环保知识竞赛。

通过此次活动,吸引更多民众能够投身到环境保护活动中来,充分展示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能将环保理念践行到底,为创建美丽的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田雪萍供稿,张清华审核)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