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市学院:飘扬在赛场上的志愿红

作者: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59日下午,2023年益阳市评茶师和调饮师职业技能竞赛在湖南城市学院化工楼圆满结束。在评茶师赛场内,来自全市各区县的六十多名评茶员通过茶形辨识,香气排序,品质审定等模块火热竞技,而在赛场外,活跃着一群默默奉献的志愿红,他们就是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刘石泉教授、周晓红博士、李滔滔博士、胡治远博士和刘蓉博士带领的一群志愿者。当他们换上整齐划一的志愿者服装后,就好像穿上了能量服的超人,一个个青春激扬,活力四射,为赛事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也为赛场增添了一抹靓丽的红色。

赛前培训

每天赛前半小时,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早早来到岗位上提前做好准备。“您好,请穿上实验服、这边抽取座位号,谢谢!”赛前15分钟,参赛选手陆续到达,志愿者在警戒线处提供疫情防控、资格审核服务,引导参赛选手有序入场。比赛进行过程中,志愿者或静静等待,或穿梭不停为选手备好比赛所需要的水,比赛转场志愿者根据裁判的要求,协助裁判开展工作,整理比赛场地,并带领参赛选手有序转移到别的考场。

赛前组织

“红马甲”们马不停蹄地在不同考场区间来回奔走,为选手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向俊驰和陈峰同学是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领队,他们每天提前一天根据赛场老师和评委的要求募集好志愿者,并配合老师指导志愿者更有效地开展工作。他们表示,作为志愿者的这几天,他们将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成为老师,评委和参赛选手的坚强后盾,同时也将践行着我校“品学兼修,知行统一”的校训,传递文明热情的城院形象,为赛事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赛中服务

赛间清理

志愿者曾文妍表示,能有机会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作为一名湖南城市学院黑茶创新创业团队的成员,她觉得通过这种经历,不仅开拓了眼界,在接触,观察和旁听的过程中,让她对黑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增强了他们团队立志于黑茶创新服务的动力。

赛间清理

据悉,本次赛事工作组从54日进行赛场准备到59日比赛结束,共安排了180多人次志愿者服务在不同岗位上,为比赛提供了全方位、高质量志愿服务共计850余小时,他们热情主动、细致负责,为参赛选手和评委提供帮助和服务的同时,也传递了志愿服务精神,全力保障评茶员比赛顺利开展,为益阳市评茶师和调饮师职业技能竞赛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青春色彩。(周晓红、李家华供稿 刘石泉审核)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