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院学子赴社区开展“防信息诈骗”知识宣传

作者: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随着科技的发展,诈骗手段不断升级,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把非法盈利的关注群体聚焦在长者身上,他们利用各种虚假宣传,不少老年人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为减少城院家属区惠泽园居民受骗案件发生,4月23日上午,应慧泽园社区领导邀请,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了以“万骗不离钱,预防实不难”为主题的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全程穿戴马甲,佩戴徽章。对于居民提出的疑问,志愿者们都细致耐心的解答,对于各个诈骗方式,志愿者都一一为他们描述,避免日后居民们掉入诈骗陷阱,帮助其树立法治思维和危机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提醒群众不要相信陌生人打来的电话和短信,一定要证实是不是熟人,注意防范。有犯罪分子冒充亲人、朋友事故、熟人、领导等等方式会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等诈骗理由,向广大群众诱骗往他们的银行卡转账,诈骗广大群众资金。在平常时不要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如家庭住址、身份证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群众一定要辨识骗子的招数,不要贪图小便宜,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让坏人有机可乘。在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家人、孩子、朋友沟通或拨打110电话,以免上当受骗。居民们贴心的为志愿者们端去茶水,这一暖心举动也让志愿者和惠泽园居民们的心靠得更近。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进一步提高了居民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使社区居民群众了解了各类诈骗犯罪分子惯用的招数,以及遇到诈骗犯罪分子如何处理起到积极作用,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田雪萍供稿   张清华审核)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