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朝阳公安分局对我院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开展检查

作者: 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71日下午,为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学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朝阳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郭建华队长和朝阳派出所李郁所长等民警对湖南城市学院的危险化学品进行了安全检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保卫处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工作中,检查组对湖南城市学院的易制爆化学品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检查,认真细致的核对了易制爆化学品的出入库纸质台账、电子台账、申领程序、消耗记录、现有库存等,并对易制爆化学品仓库的作业场所、储存区域、储存设施、人防措施、安防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郭队长对湖南城市学院近几年在易制爆化学品管理工作上的改进作出了充分肯定,但通过检查也发现目前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比如人防24小时检查记录不全,仓库内缺少摄像头等。

我院将进一步完善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危化品管理,从采购、验收、使用、到废液处置管理细节,夯实了各项基础性工作,形成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使用和管理的长效机制。(刘正供稿  刘石泉审核)

检查组现场督查

检查组意见反馈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