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7-17 点击数:

闭幕式现场。

 

校长汤放华代表承办单位向下一届承办单位湖南工程学院转授竞赛旗。

 

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张劲)2021年7月15-16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城市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暨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等29所高校共计65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和研讨会。

本次赛事分为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化工类课外创新作品决赛、化工设计作品决赛、虚拟仿真决赛四个类别。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经过为期2天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三个组(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共产生一等奖18个、二等奖24个、三等奖27个,化工类课外创新作品决赛共产生一等奖15个、二等奖23个、三等奖29个,化工设计作品决赛共产生一等奖15个、二等奖21个、三等奖32个,虚拟仿真决赛共产生一等奖6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个。

在四个类别的比赛中,我校学子经过努力拼搏,共斩获一等奖7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学校人才培养的显著成效。

7月16日上午,湖南省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化工楼516召开,中南大学刘耀驰教授作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主题报告,湖南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陈明研究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旷春桃教授、湖南工程学院皮少峰教授、我校贺国文教授分别就实验室建设、规范化管理及教研相融合等作了主题报告。

7月16日下午,比赛闭幕式在学校音乐厅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荣、我校校长汤放华、湖南工程学院校长易兵、我校副校长雷存喜、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刘卫东、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委员会主任郭栋才等人出席。

湖南师范大学尹笃林教授代表本次竞赛评委就比赛作了精彩点评。雷存喜代表学校对比赛的成功举办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祝贺,认为比赛对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具有重要意义。王荣指出,全省各高校高度重视本次赛事,参与广泛,准备充分,达到了省教育厅组织举办学科竞赛的目标。希望通过本次赛事,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切磋技能、展示实力的舞台,在学生中再次掀起夯实基础、提高技能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强大学生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汤放华代表承办单位将竞赛旗转授给了下一届承办单位湖南工程学院。与会领导嘉宾对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