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湖南赛区)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420日,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湖南省科学技术馆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在湖南省科学技术馆中心成功举办。该活动旨在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及科学教育理念的应用与普及,考察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

此次大赛初赛已于前期举行,共有1000多支队伍参加,经过专家评选,共有50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复赛。本次大赛命题类别分别为:创意作品单元与科普实验单元,其中创意作品单元分为未来教育与智能控制组,未来教育面向大学组,智能控制面向大学组与中学组;科普实验单元分为生物环境与风能利用,生物环境面向大学组,风能利用面向中学组。

本次我校进入复赛的唯一团队来自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队成员包括19级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李倩、曾云燕,指导老师由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余松林博士担任,作品名称是“春暖花开”,以“用爱心凝聚力量,用行动承载使命”为参赛主题,通过微生物菌画表达对孤儿的关爱以及对“使命”的理解。团队在实验的过程中,持之以恒,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且认真的态度,经过实验室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成员们的集体攻关,成功克服了一系列技术难题。最后,团队以初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复赛。在备赛复赛过程中,团队精益求精,全力以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本届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湖南赛区)复赛二等奖,体现了城院学子的专业素养和青春风采。

此次活动在所有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的合影中落下了帷幕,这次活动不仅仅只是一场比赛,同时让我院师生对于科普创新技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加坚定科普创新的责任与使命。(余松林供稿 刘石泉审核)

“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开幕

 赛前团队成员合影

 队长李倩代表团队上台领奖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