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茶金花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21-12-04 点击数:

124日,2021年度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及换届工作会议在湖南城市学院黑茶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运林,学术委员会委员长江学者、杰青、湖南师范大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荣华,山东大学药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朱希强,美国科罗拉多州州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小平湖南城市学院教授刘长辉教授,益阳茶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徐迪军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基础研究处张登副处长,学校副校长雷存喜教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石泉教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钟桐生书记、贺国文副院长、张劲副院长、孟维副院长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以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专任教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雷存喜副校长主持了2021年度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及换届工作会议开幕式,对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石泉教授对黑茶金花重点实验室建设期以来的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条件建设、对外开放合作、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委员会专家在听取了刘石泉教授的汇报后,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思路提出了几点宝贵意见,如实验室工作应精准定位,紧密结合金花菌本身,发掘黑茶金花益生功效;加大在基础研究方面的投入,进一步提升团队科研成果的数量及质量;以及注重科技创新,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等。

会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结题结果的通知、关于2022年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二个文件,听取了开放基金项目成果汇报。

会议通过了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名单,决定维持上一届学术委员会组成。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运林主持了2022年重点实验室拟开展研究国自科项目诊断会,学术委员会专家对李滔滔博士的黑茶中基于双重放大策略的真菌毒素检测系统构建、余松林博士的茯茶素B调控Caspase-3-GSDME信号诱导肺癌相关MDSC焦亡的作用及机制研究、刘蓉博士的黑茶中农药残留的放大及准确检测系统的构建、周晓红博士的基于多组学融合分析冠突散囊菌产阿魏酸酯酶的机制研究”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逐一答辩和诊断各位委员对项目提出了诊断性建议

会议的最后,刘石泉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感谢参会专家对黑茶金花重点实验室的长期支持,并表示将把学术委员会专家的意见认真梳理、把握机遇、深化基础研究,持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湖南千亿湘茶产业的发展、湖南城市学院双一流的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胡治远供稿  刘石泉审核)

 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

 雷存喜副校长致欢迎词

刘石泉教授汇报重点实验室工作

 赵运林教授主持国自科项目诊断会

                                                                                   李滔滔博士、余松林博士、周晓红博士及刘蓉博士国自科项目汇报诊断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