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十大名优红绿茶评选审评会在湖南城市学院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512日,益阳十大名优红绿茶评选审评会在湖南城市学院举行本次评选活动由益阳市茶叶学会主办,湖南省黑茶金花重点实验室具体承办,湖南省茶叶学会、湖南省茶叶研究所、益阳市农业农村局(益阳市茶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作为指导单位,益阳市茶文化研究会、益阳市茶业协会、益阳市茶叶产业联盟作为支持单位。

本次专家评审团阵营堪称豪华,湖南省茶叶学会理事长、湖南农业大学教授萧力争任组长,湖南省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湖南省农业大学教授黄建安、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所长张曙光、市茶产服务中心主任李建国等应邀加盟。

本次评审采取对所有参评茶样随机编号,密码审评的方式进行。审评专家茶样逐个鉴评,分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五项因子逐项打分,综合加权。评选按规程实行密码审评,根据综合评分从高到低遴选出十个优质茶品,其中红茶3个、绿茶7个。

益阳是黑茶的主产地,其实,益阳的红茶、绿茶在全省都是靠前的,从今天审评结果来看,茶的品质特征保持得非常好,加工技术、制作工艺也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希望通过评比,能推动技术的创新。专家评选萧力争组长对当天的审评结果表示充分肯定。

评选期间益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安邦,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旭娟,副校长夏宏宇、副校长雷存喜到评审现场观摩和看望专家。

十大名优红绿茶评比,在我市尚属第一次,在全市茶业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胡治远供稿 刘石泉审核

 审评会

专家评审

评审合影

领导视察

领导视察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