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沛学院士一行应邀来我院黑茶基地交流

作者: 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923日,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鲁商集团首席科学家凌沛学院士、山东三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聂在建、湖南惟楚福瑞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亚军、王廷波、王光君、益阳市茶叶办主任李建国等一行9人,应邀来我院黑茶基地交流,学院院长刘石泉教授热情接待了凌院士一行。

刘石泉教授就实验室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等向凌院士一行进行了介绍,双方就种质资源、金花菌发酵条件、保健功效等的运用和研发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研讨,凌院士一行对金花菌发酵条件的产业化提出了设想并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黑茶创新创业团队学生就创新创业项目-黑茶泡腾片进行了简单汇报,凌院士一行作为企业专家该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最后,凌院士一行在刘石泉教授陪同下参观了黑茶金花实验室、黑茶品鉴室和金花种质资源库等场所。(周晓红供稿刘石泉审核)

凌院士一行在黑茶学术交流中心交流

凌院士对黑茶泡腾片创新创业项目进行点评

凌院士一行在金花功能成分研究室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