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 时间:2022-12-14 点击数:

20221214日,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院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黑茶学术交流中心召开。益阳市烟草学会、益阳市人工智能学会、益阳市电机工程学会、益阳市国际税收研究会和益阳市茶叶学会各代表参加座谈会。益阳市科协兼职副主席、市茶叶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徐迪军主持交流会。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茶叶学会副理事长刘石泉教授致欢迎词,市科协会部长张飞利同志就调研市级学会相关工作进行说明。

市科协会部长张飞利同志详细介绍了2022年益阳市科协学会工作取得的成果,这一年科协组织成员进一步扩大,服务了更多的企业;但科协组织仍需解决一些问题,包括专职人员偏少、专项资金不足等,在看到成果的同时,还需各会成员看到不足。

市烟草学会副秘书长廖怡新、市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刘洋、市电机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符立新市国际税收研究会秘书长罗松柏和茶叶学会副秘书长黄燕先后就学会学术交流、奖项评选、科普活动、期刊、会展、职能承接、提供社会公共服务情况,会员参与或者会员受益情况,产生的经济社会效益等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最后对学会的组织建设、发展和服务会员、秘书处建设、财务状况、工作条件、工作开展、提能承能、社会公信力等问题以及当前困扰本学会发展及提能、承能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开展了交流,对学会如何针对性服务地方经济、行业和企业的下一步工作思路分析探讨,达成了广泛共识。(李滔滔供稿,刘石泉审核

座谈会现场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