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院举行2022级新生大学生适应教育

作者: 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适应大学生活,2022年9月24日下午2:30,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举办“适应大学,成长自己”2022级新生适应性教育。本次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晖主讲,新生辅导员陈艳娇老师与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王老师针对新生大学生活中将要面对的问题简要地谈了谈自己的看法,她说,大学新生适应教育是整个大学阶段教育的组成部分。大学新生处在从青少年向成年的转型期和从中学到大学的跨越期学习任务、生活环境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何协调好社团活动与学业间关系、如何处理恋爱关系、如何调节学习生活上时间的冲突以及如何与舍友相处融洽等一些问题,作为新生应该学会适应并在遇到这些问题时进行及时的心理成长辅导。

此外,王老师也举例说明了面对心理问题不良的处理方式会对自身带来的危害,呼吁同学们要学会自我调节,面对问题态度要积极乐观,尝试换角度看问题或者寻求他人的帮助。同时王老师也呼吁同学们多进行体育锻炼,运动是一种很好的心理放松方式。同时通过让同学们观看一个小视频,让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调整心态适应新环境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讲座,帮助了学生正确认识自我、规划自我,引导学生了解心理知识,疏通心理障碍,提高心理素质。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