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2-27 点击数:

       2023227日下午,学院在化工楼317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成出席并指导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钟桐生主持会议,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组织部综合科科长刘淑莉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会议程序,首先钟桐生同志简要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通2021年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成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紧扣会议主题,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聚焦“六个带头”,深刻查摆问题;查摆问题和剖析原因,要触及灵魂,从思想根源上剖析;三是要做好“三个结合”:把工作与思想相结合,把集体与个人相结合,把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

随后,钟桐生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接着,刘石泉、张清华、贺国文、张劲、孟维、陈艳姣依次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班子成员遵循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增强了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都做到了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袁志成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首先对会议的准备和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了主题,围绕6个方面,做到了三个相结合。但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上年度的整改情况材料虚实结合不到位;二是本年度的整改措施不够实;三是问题涛声依旧。建议班子成员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以整改为契机,促推学院发展,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把斗争精神与管理艺术相结合。

最后,钟桐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指出每位班子成员均能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贯彻“团结—批评—团结”方针,严格按程序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确保开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目标要求,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6带头紧密联系个人实际,正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最后,钟桐生同志代表班子表态:一是虚心接受。敢于提意见的同志都是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出发点都是好的,都是真心诚意为了促进工作二是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三是力克反弹。一方面,要建章立制,用制度固定下来,另一方面,我们将适时组织“回头看”,狠抓整改到位,防止“死灰复燃”。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将团结一致谋发展,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防止反弹,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做到全面从严治党,促推学院发展。(陈艳姣供稿  钟桐生审稿)

会议现场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