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参观南县厂窖惨案纪念馆

作者: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3月5日,材化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参观了南县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碑前,教师党员低头默哀悼念,拾阶而上,向遇难同胞敬献花篮和鲜花,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随后,来到纪念馆,行走在以灰、黑为主色调的各个展馆间,目之所及皆是沉重的悲痛,压抑和愤怒笼罩在每个人的心间。按照“日军侵华、血腥屠杀、奋起反抗、铁证如山、警钟长鸣、珍爱和平”六个专题,纪念馆以一种循序渐进的方式,用图片、文字、电影、雕塑甚至是遇难者的遗骨,赤裸裸地向人们诉说这一场人类浩劫。

迈出展厅大门,云开雾散,璀璨的太阳光束径直洒向大家。在和平年代,更应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大家纷纷感慨,要知耻而后勇,发奋图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