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材化院教工第二党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4 点击数: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3月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2023323日下午在化工楼317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成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刘赛文领学了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贺国文和卿湘东两位同志进行了发言。卿湘东同志表示要坚定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干事创业,作为一线教师,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培育合格人才。贺国文同志说到要以人民利益为准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科教兴国战略永不过时,高校应该是主力军。

随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石泉同志“坚定不移当好‘三个务必’答卷人 开创材化院建设新局面”题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刘石泉同志结合学院的自身发展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当好三个务必答卷人:一是要革命加拼命,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二是要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发挥头雁作用;三是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练就新时代的铁肩膀”(担当改革创新”、担当急难险重”、以全局观念和宽广胸怀来担当。引导支部党员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时刻保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材化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为黄毅和马德崇两位同志过政治生日,两位同志追忆入党初心,畅谈了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通过“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让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