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严明端午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2022年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弛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建设“清廉城院”,现进一步严明如下纪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自我革命、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纪律规矩,组织所在单位教职员工学习传达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精神、湖南省纪委监委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公开通报和本通知内容,把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坚决防止“节日腐败”。

二、坚守纪律底线,强化纪律意识

全校党员干部尤其是各单位“一把手”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精神,模范遵守纪律规矩,以上率下,坚持廉洁过节,自觉接受监督,并教育、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抵制收送红包礼金歪风,决不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用公款购买购物卡、高档酒水等节礼,严禁以任何名义突击发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其他福利,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反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规定等。

三、持续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检查

学校纪委将强化监督职责,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 “关键少数”、“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开展监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全校师生员工的监督作用,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对节日期间发现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问题,严肃查处,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和和廉洁自律“双防线”,为度过一个廉洁、安全的节日提供纪律作风保障。

举报电话:0737-6110025

举报邮箱:hncu_jw@126.com

 

 

中共湖南城市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531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