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益阳市评茶师和调饮师职业技能大赛在我院黑茶基地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202357日至59日,2023年益阳市评茶师和调饮师职业技能竞赛在我院黑茶基地成功举行。

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振教授,益阳市人民政府何军田副市长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雷存喜教授,益阳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严文凯,益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杨光辉,益阳市市茶业协会副书记匡维波,市茶业协会会长刘新安等先后出席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举办了全能赛、红茶单项、绿茶单项、黑茶单项、调饮五个分项赛,全市有65名选手参赛同场竞技评茶、调饮技能,从评茶师、调饮师理论比拼到茶形辨识、香味排序、品质评定、对样评茶、茶品设计、茶饮调配等实践技能比武完全按照国赛标准程序要求进行竞赛,规格高、规模大、考核内容全、技能水平高,2018年全国开赛以来,湖南首次以不低于国赛标准举办的评茶师和调饮师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评选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6、三等奖8,其中全能、调饮师、红茶单项、绿茶单项、黑茶单项赛一等奖5位获奖选手洪招、邹家豪、刘汁、肖芬、王叶将迎接5月中旬的全省范围内的评茶师调饮师技能竞赛。

长期坚持立足行业,服务区域,精准服务乡村振兴。通过此次竞赛,为益阳市茶产业从业者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互相学习、思维碰撞的平台为培养和选拔一大批从事茶叶生产加工和以茶为原材料的饮品调配等方面的高素质专业人才,推动益阳茶饮产业高质量发展,在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将产生深远影响。刘蓉供稿、刘石泉审核

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振教授致词

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雷存喜教授致词

理论知识比拼

茶形辨识操作考场

香味排序操作考场

对样评茶操作考场

茶品设计操作考场

获奖选手和裁判组合影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