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评茶师和调饮师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我院黑茶基地开幕

作者: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57日下午,由益阳市供销合作社、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益阳市农业农村局、益阳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益阳市茶业协会承办,湖南城市学院协办的2023年益阳市评茶师和调饮师职业技能竞赛在我院黑茶研究基地开幕,益阳市人民政府何军田副市长出席并宣布竞赛活动开幕,湖南城市学院雷存喜副校长出席并致辞,国家教育部茶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农大黄建安教授,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茶叶学会理事长、湖南农大肖力争教授、湖南农大傅冬和教授、李适教授等专家评委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茶企代表和所有参赛选手出席了启动式,启动式由益阳市茶业协会杨光辉书记主持。

启动仪式上,益阳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严文凯在致辞中指出,主办本次评茶师和调饮师职业技能竞赛,为培养和选拔一大批从事茶叶生产加工和以茶为原材料的饮品调配等方面的高素质专业人才,推动益阳茶饮产业高质量发展,这是大家践行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共同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在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据介绍,来自全市各区(县、市)65名选手将参加比赛,比赛将历时3天,59日下午将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

此次竞赛以各职业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三级/高级工及以上知识和技能要求,融入相关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等内容,采用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是一次考核内容全,技能水平高的比赛。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赛选手立即投入理论知识考试,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选手们将同场竞技,比拼评茶、调饮技艺。(胡治远供稿、刘石泉审核) 

开幕式会场

益阳市何军田副市长宣布竞赛活动开幕

益阳市茶协杨光辉书记主持启动仪式

湖南城市学院雷存喜副校长致辞

益阳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严文凯主任致辞

李适教授代表全体裁判员发言

谌环宇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发言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