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线上团员民主评议会

作者: 时间:2020-03-30 点击数: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通讯员 1908302-35 刘欢开展团员民主教育工作的根本目的,是通过学习提高团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进一步激励广大团员在学习生活和各项工作中发挥模范作用,同时严肃团纪,对极少数不合格团员作出必要的组织处理。对团员进行民主评议,主要是通过团员个人思想总结,召开团的民主生活会进行群众评议,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帮助团员发扬成绩,克服缺点,明确前进的目标。2020年3月29日晚上8点,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以各班团支部为单位,在各班召开团员民主评议会。

由于疫情影响,该次会议以腾讯会议为平台召开。此次民主评议过程有三个程序:首先各班团员提交提前填写好的《团员民主评议考核表》,该表是团员个人认真回顾并总结自身过去一年在思想、工作、学习和团的生活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形成的个人自评书面总结材料。其次,在该次评议会上,各班团支部委员会根据评议情况研究提出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级,并报上级委员会批准,将所有团员评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其中“优秀”等次团员数量控制在了参加评议团员人数的30%以内,接着每位团员自由发言,对有异议的地方进行提问与反馈最后由团支部书记宣布本团支部“优秀”团员名单。会议上对表现突出的团员团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违纪团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和相应的纪律处分。

该次团员民主评议会通过团员个人思想总结进行群众评议,正确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利于团员发扬成绩,克服缺点,明确前进的目标。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通讯员 1908302-35 刘欢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