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何捍卫教授、鸿源稀土刘卫部长来我院开展学术和产业交流

作者: 时间:2022-09-06 点击数:

  2022年6月17日,应我院邀请,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何捍卫教授与益阳市鸿源稀土公司技术质管部部长刘卫高级工程师一行来我院开展学术和产业交流。何教授以“稀土材料及其产业化”为主题,做了一场生动风趣的学术报告。材化院相关专业教师、科研处领导等30余名教师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孟维副教授主持。

何捍卫教授介绍了当前稀土行业的发展动态,指出了稀土产业的几个很有前景的发展方向,并结合我院的专业特色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在科研方面,何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和完成国家重大项目的经历,为大家分享了如何在逆境中转思路、调整方向,实现突破的生动经验。更为年轻教师的成长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殷切的期盼。刘卫工程师介绍了鸿源稀土公司的产业布局,特别强调了在新型电池开发、电容器技术改进等方面企业的需求以及与高校合作的景。

何捍卫教授长期从事稀土相关教学及科研工作,主持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军工项目及企业合作项目,授权发明专利12项、发表论文100多篇。刘卫部长为我院杰出校友,2009年入职鸿源稀土,主要负责公司技术研发、工艺制定及工艺考核工作,申请专利25项(第一发明人18项,已授权10项),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6篇,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及修订2项,获得湖南省有色金属行业科技工作先进个人、全国稀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技术标准三等奖等荣誉。(余松林供稿,贺国文审核)

 何捍卫教授、刘卫部长和我院老师亲切交流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