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厅专家来黑茶基地考察安化黑茶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

作者: 时间:2023-10-16 点击数:

10月16日,湖南省教育厅专家组姜乐勇、董仲文、张弦一行来到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黑茶基地,对我校申报的安化黑茶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学校纪委书记陈列尊,教务处处长刘长辉,材化院院长黑茶基地负责人刘石泉,材化院副书记张清华等全程陪同考察

刘石泉院长首先介绍了安化黑茶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情况,主要就硬件条件、劳动课程体系、师资配备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检查了劳动基地各项材料,并对各项条件进行了考察质询最后随机抽取茶园除草、鲜叶采摘、黑毛茶制作、手筑茯砖茶制作、机压茯砖茶制作、金花散茶制作、茶艺表演、茶叶评审8个劳动模块中的手筑茯砖茶制作、机压茯砖茶制作、金花散茶制作、茶艺表演、茶叶评审劳动场地实地考察。

劳动基地建设汇报现场

  我校黑茶基地作为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一大特色,一直以来都在为推广黑茶文化、提高公众对黑茶的认知度做着积极的努力。通过申报安化黑茶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我们希望能够为青少年提供更加丰富的实践机会,让他们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提高劳动技能,培养劳动精神,同时也能够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黑茶文化。

  在考察过程中,领导们详细了解了黑茶基地的运行情况、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活动场所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他们对我校黑茶基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们也对我校黑茶基地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劳动场地现场考察

劳动场地现场考察

劳动场地现场考察

劳动场地现场考察

  此次考察不仅体现了教育厅对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视,也对我校黑茶基地的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鼓励。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黑茶科学研究,加强科普宣传和文化传播工作,为培养更多具备实践能力和劳动素养的人才贡献力量。(周晓红供稿,刘石泉审核)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