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参观南县厂窖惨案纪念馆

作者: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2023年3月5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参观了南县厂窖惨案纪念馆。据悉,厂窖惨案是侵华日军在中华大地上制造的仅次于南京大屠杀的第二大惨案。

首先,我们一同在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碑前默哀悼念,向遇难同胞敬献花篮和鲜花,瞻仰纪念碑。随后,来到纪念馆,馆内陈列布展面积800平方米,设有两个展厅,共分为“日军侵华、血腥屠杀、奋起反抗、铁证如山、警钟长鸣、珍爱和平”六个部分展列出来的图片史料、实物以及视频等,让我们感受到了真实的厂窖惨案。面对极其野蛮、极其残暴的日本侵略者,中华儿女同仇敌忾,视死如归,前仆后继,共御外敌,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写下了这段历史。

参观结束时,党委书记钟桐生向同志们强调:“越是在和平年代,越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生活,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大家纷纷感慨要知耻后勇,发奋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此次参观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也凝聚了接续前行的力量(陈艳姣供稿  钟桐生审稿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