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3月16日午,按照学校关于《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部署,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化工楼317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赛文主持

首先支部组织委员通报会议到场党员人数情况:应到23人,实到16人,因公请假4人,病假2人,产假1人,实到人数超过应到人数半数以上,会议有效。另有3名群众代表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支部书记刘赛文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余松林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第二阶段,刘赛文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首先介绍了本次党员大会前期准备情况,随后报告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支部工作计划,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第三阶段,支部班子成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发言内容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剖析思想根源,只讲问题,不讲成绩。党员逐个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进行批评。此次组织生活会中,每名党员都能按照要求,认真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过程充满了火药味,大家都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负责的态度,从真诚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愿望出发,推心置腹、开诚布公,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第四阶段,支部通过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根据评定为“优秀”的比例一般不超过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的要求,党员大会上评选出袁志成、彭天英、刘赛文、黄毅、杨泛明、余松林、周晓红7名同志为优秀等级,其余均为合格等级。

最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石泉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内容扎实,程序规范,效果良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中肯,火药味比较浓烈,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各位党员会后要认真梳理,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