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茶基地主办第六期“安化黑茶小小传承人”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1018日上午,安化黑茶非遗传承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安化黑茶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刘湛军、周晓红、李滔滔三位博士来到益阳市赫山区蓝山迪诺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以认识黑茶、了解黑茶、品鉴黑茶”为主题的“安化黑茶小小传承人”活动

 活动合影留念

 刘湛军博士黑茶知识讲解

活动中,黑茶博士团队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茶的由来以及黑茶的基础知识,然后向孩子们介绍了生活中经常看到的几种黑茶产品,接着让孩子们感受了不同黑茶的味道,最后和孩子们一起观看了少儿茶艺表演视频并合影留念。

 小朋友们感触安化黑茶

 小朋友们感触安化黑茶

 小朋友们感触安化黑茶

此次活动给孩子们来了别样的课堂感受。孩子们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聆听讲解、感触产品、品鉴黑茶,人人热情高涨。此次活动,让孩子们知悉了非遗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了非遗文化的乐趣,提高了学生的知识储备,也为非遗知识的传播和传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周晓红供稿  刘石泉审核)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