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专业认识实习推迟不“褪色”

作者: 时间:2023-02-16 点击数:

由于新冠疫情,原定于上学期举行的化工专业认识实习推迟到了本学期。20232月15日上午08:30,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识实习动员大会暨实习单位宣讲会在电信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化工系系主任曹文秀主持动员大会,湖南纳爱斯有限公司液洗车间主任文民送、湖南鸿源稀土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刘卫、湖南益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赵新民教授、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及2020级化工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动员会。

曹文秀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专业认识实习的概况,强调此次实习是学院与企业经过多次的深入沟通交流,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促成的,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通过参观企业,了解现代化工企业的工作环境,为专业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她叮嘱同学们要重安全、讲纪律、听指挥、树新风。紧接着,龙立平教授再次强调了认识实习的重要性及在实习中过程的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展现城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为保证此次认识实习的顺利开展,化工系特意邀请了湖南纳爱斯有限公司液洗车间主任文民送、湖南鸿源稀土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刘卫和湖南益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赵新民教授介绍企业的基本情况,他们分别做了《湖南纳爱斯有限公司与湖南城市学院携手交流》、《稀土的生产流程》和《氯化高铁血红素》的主题讲座。他们从公司的产品种类、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及市场影响力分别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帮助学生们了解化工产品生产流程相关内容

本次认识实习动员大会和实习单位宣讲会的举办,提高了学生对实习认识,为后续实习工作的开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张星宇撰写,曹文秀审核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