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袁志成一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

作者: 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统一部署,510日,副校长袁志成率招生就业处、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部分领导一行,赴湖南雅城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三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邦弗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调研。

湖南雅城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上市股份制企业,袁志成一行首先参观了该企业研发中心、生产车间以及实验室,详细地了解了公司产品研发、生产工艺流程和主要特色。在随后座谈会上,公司总经理孙资光、行政总监李秋华、生产总监庹登林等企业高管热情接待了学校一行,就校企就业招聘、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深入交流,同时签订“实习教学基地”和“毕业生就业基地”协议并授牌。

湖南三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的水环境领域综合治理高新技术企业,业务范围覆盖全国十多个省市,副总经理张艳、李坤婵、副总监易镜(博士后)等高管对袁校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袁志成感谢企业一直以来对学校办学发展过程的支持,同时介绍了湖南城市学院的发展历史及特色优势。公司负责人表示,湖南城市学院培养的学生素质高、能力强,得到包括三友企业的广泛认可,希望今后进一步务实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在邦弗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冬明、人力总监刘度林等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生产研发情况,听说该公司科研实力雄厚,并多次来学校选拔毕业生,袁志成副校长表示赞赏,他希望企业与学校深度合作,鼓励更多教师、学生走进企业一线,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真诚期待与学校深入合作,并欢迎更多城院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发展,企业愿为学生成长提供广阔的发展舞台。

走访期间,袁校长一行还与部分校友进行了深入座谈,听取了他们的工作感悟和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据悉,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对于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新空间,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为今后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潘赛,审核:张清华)

袁志成一行在湖南雅城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

学校与湖南雅城新材料有限公司建立就业实习、教学实习基地平台

袁志成一行参观企业研发中心

袁志成一行与湖南三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高管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湖南三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车间

袁志成一行观看湖南三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果展

袁志成一行与湖南邦弗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

参观湖南邦弗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研发车间

湖南城市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033  邮编:413000